English

英凤凰财团购回陆虎汽车公司

2000-05-19 来源:生活时报 欣伟 我有话说

英国凤凰财团9日以10英镑的象征性出价从德国宝马集团手中购回了6年前被该集团兼并的原英国陆虎汽车公司,从而打破了自90年代起由外资一统英国汽车工业天下的尴尬局面。

凤凰财团是在宝马集团与英国阿尔奇米风险投资公司就收购陆虎公司的谈判破裂后,才介入目前这场回购谈判的。

根据两家企业达成的协议,宝马集团将借给凤凰财团5亿英镑(约合7.65亿美元),用于裁减冗员和机构重组。凤凰财团董事长约翰·托尔斯在宣布该协议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凤凰财团将争取在两年时间内使陆虎公司扭亏为盈,并保证裁员人数不超过1000人。凤凰财团计划于晚些时候开始生产陆虎75旅行车。

由于目前陆虎公司平均每天亏损约200万美元,宝马集团一度宣称,如果实在找不到买主,将不得不关闭位于英格兰中部的陆虎汽车制造厂。凤凰财团大胆的购买行动不仅使陆虎公司的员工如释重负,也受到英国政府的欢迎。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短期内陆虎公司可能仍会遇到某些困难,但其“前景光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